山山葵

【忍迹】电话挂断后的事

*短篇

*OOC属于我

*大学异国恋的两个人

 

“迹部,我打算剃个光头。”

电话这头沉默了一会,迹部景吾点亮了一旁已经沉寂了许久的手机屏幕,确认通话号码无误后才继续回话。

“你最近又看了什么笨蛋爱情小说?”

“我这是体验生活,导师给我的新课题。”

电话那头传来了女孩子们的一阵惊呼,迹部景吾在他无意识的时候,笑出了声。

“好好做你的新课题吧,本大爷该睡了,侑士前辈!”

 


已经被挂了电话的忍足这边,还是薄雾未散的清晨,他从台阶上起身,礼貌地向长廊那边讨论火热着的学妹们点头示意,拿起放在旁边的一打笔记往实验楼方向走去。

这是忍足常常在学校庭院会遇到的事,自从上了东大医学部后,他改掉了和东京格格不入的关西腔,为了保护双手,业余时间重心从网球挪到了小提琴,整个人比以往更加内敛,神秘的气场附带绅士气质,在入学时就收割了一大批迷妹。

学部内相传忍足侑士早已有了外校的女朋友,忍足常常一大早就不见踪影,偶尔室友通宵实验回来遇见才发现他是在打电话,这是据不靠谱的室友传出不知道多少个版本的资料推出的结论,所以在没有向本人证实之前,那些迷妹依旧暗暗地打探忍足的消息。得知忍足喜欢在庭院打电话时,有些迷妹会默默选择蹲点,来看一眼这个大学生活除开实验室就是宿舍楼的忍足前辈。

忍足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改掉了赖床的毛病,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改掉了以前那么多的习惯,唯一没变的是习惯了和迹部吐槽自己的日常生活。和伦敦有着九个小时的时差,他担心迹部的一头金发在温带海洋性气候和熬夜学习压力的双重摧残下,最后所剩无几。他当然知道以迹部傲娇的性格来说,迹部会告诉所有人,本大爷好得很,说不定暗地里定制一顶高级假发,啊,这是王者的秘密,他可没有insight的能力,可是他懂他。

为了能和迹部通上电话,他不再眷恋床的温度,没什么是比小景声音更能温暖人心的;他也不在意其他人在他身边蹲点,毕竟当年小景受欢迎的程度可比他高多了,只要不打扰到他打电话就行;起初室友来套情报的时候,他还会开玩笑地回一句腿很好看,消息传出去一些迷妹疯狂地开始穿迷你裙和紧身裤,弄得忍足像个犯错的孩子,好一阵不敢公开讲话。

清晨时分也是和迹部通完电话后,是一天中忍足头脑最清醒的时候,他将最复杂的实验安排在了这个阶段,望着玻璃橱窗里一只只活泼的小白鼠,实验前忍足都会为它们祈祷,即使它们的繁殖周期很短,但是总归还是一条将死在他手下的生命。

当忍足开始整理资料的时候,同学们就会陆续从教室门口进来,同为一组的战友,什么狼狈的样子没有见过,若是有过一份情,如今也化为了平静。相互到了早安后,忍足回到了寝室,没错,他的生活正如传说中的两点一线。

躺在床上时,他并不会很快地入睡,刚刚实验的内容还历历在目,脑内记忆和手会无意识地配合再演练一遍。昏昏沉沉时,忍足仿佛听见了迹部的声音,他突然想到今天庭院里的枫叶红了,等会一定要拍张照片发给小景,然后撒娇地说让小景飞回来一起赏枫,上野公园就很好。

 


而主动挂了电话的迹部景吾,此时并没有如他所说的一般躺在了家中king size的大床上,而是从学校旁的一间单身公寓里走了出来。

雨夜有些微寒,迹部收了收下巴,将鼻子以下的部位瑟缩在羊绒围巾里,一手把笔记本电脑抱在胸前,另一手撑着雨伞向着不远处灯火通明的图书馆走去。

英国是迹部长大的国家,如果要说情感,日本一定远胜于此处。他淌着一身东京血,六年的时间,带领冰帝冲向全国,在under-17里肩负责任与使命和伙伴面向世界舞台,可以说,日本有着迹部无悔热血的青春,以及,仅有两人明了的青涩记忆。

虽然迹部个人回忆里是只有两人的暧昧,可从冰帝到U17里的伙伴,都见证了自己和忍足相爱相杀的历程,最后在世界赛结束的时候,不二还忍不住来关心了一下自己和忍足的现况,不二说,算是对送CD的回礼。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恋爱脑,好在那两人发展顺利,不然白费了当初自己对他和手冢的担心。

迹部还记得他刚到冰帝时,忍足就喜欢在部活后带他体验各种所谓的平民乐趣,像吃章鱼烧、排队看纯爱电影、逛各种公园之类的,当时忍足的理由是他俩对东京都不熟,两人正好一块儿熟悉熟悉。

也正因此,他对这个世界有了新的认识,也对忍足有了新的认识。

例如章鱼烧是大阪特产、有家乡的味道,忍足侑士喜欢;纯爱电影不仅女生会哭的稀里哗啦、男生也会,还有,忍足侑士喜欢;傍晚安静的公园、两个人逛起来其实挺小的,当然,忍足侑士喜欢,再加一句,迹部景吾也喜欢。

世界赛结束后,迹部不得不选择回英国深造,而忍足选择在国内升学,两人开始异地。回想起以前的生活,迹部担任学生会长,叫忍足去竞选秘书;担任网球部部长,虽口中说一人君临天下,可忍足无形中分担着副部长的活;每天晚上和忍足煲电话粥到很晚,大部分时间都是对方在听自己说一些不能和管家女佣说的琐事。

迹部一直以为自己的生活很充实,可离开日本后才明白,有忍足侑士在的时间里,日子没有那么辛苦,也变得丰富多彩起来了。

迹部将伞放在了图书馆门口,摘下了在室内有些令人发热的围巾 ,一眼扫去能发现有几个熟悉的身影散布在大厅里,他熟练地找到一个角落的空位坐下来,打开了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这个动作不属于少年时代的迹部景吾,却符合如今的他。

整夜下来,没有借助多余的咖啡因,期末论文的修改令迹部的双眼有些酸涩,此时,书桌上手机的特别提醒,让迹部的眼底化为了一潭春水,一张上野公园红枫的夕阳照片,附带message:小景熬夜小心秃头。一晚的疲惫仿佛被这段小小的文字和简简单单的照片冲刷,迹部在屏幕上点击了几下,收拾好散落的书籍,便离开了图书馆。

学习后的健身是迹部一天中最享受的事,他没有选择私人健身房,而是去了学校的公共健身房。身为亚洲非专业运动员,而且还是在读学生,尽管在体型上不如白人一般健硕,可以迹部多年来网球训练的经历,在耐力上就足以征服大多数人,也就是这样,他在健身房内以特殊方式结交到了一些好友,算是拓展了人脉。

健身后的淋浴,对于迹部来说只是形式上的冲澡。回到单身公寓,在他那五平方米不到的浴室里,还要仪式感地泡个澡,撒上几瓣本宅种的玫瑰花瓣,滴上几滴自家公司推出的玫瑰精油,这是迹部当下不讲究的人生里一定要讲究的一件事,当然,还有一件事就是和忍足通电话。迹部认为,对于他这种作息紊乱的人来说,一定要有放松机制,泡澡就是很好促进睡眠的方式,他嘴硬的才不会告诉忍足,这是为了不在熬夜时睡着想出的办法。

 


泡澡前迹部收到了忍足的message:忍足医生正在专心修炼,保准小景头发又金又亮,前提是现在睡觉,不要想我^_^。

啧,这个笨蛋。

嘴上嫌弃着,脸上的微笑暴露了迹部的心情。

他想着,枫叶可能赶不上了,十二月回去陪笨蛋一起过圣诞吧。

 


另一端,猫在实验室里的忍足,点开迹部的message:本大爷已经睡了,你也早点睡吧,没有想你!!!

你看小景想我了。

忍足心里乐开了花,眼角爬上了眉梢。

他想着,十一月不如去看烟花吧,只要和小景一起,看什么都好。

 

 

 

=======================================

 

谢谢你看到这里。

明天双十一,哈哈哈,提前祝大家买买买快乐~

 

评论(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